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卡內基

朋友在MSN震了我一震,什么都沒說,我就很自然的問他什么事,然后再看到他分享的訊息寫著“卡內基”

我:什么是卡內基?

友:卡內基是一門很熱門的心靈成長課程它主要是強調人之間的溝通的重要性,如何溝通。

我:哦,我還以為你在罵粗口。哈哈

友:團隊要集學習/參與/分享/練習 才會活耀起來

我:哦

友:馬來應該很少這些課程,我打算退休後回去開課

我:退休? 有排啦,到時都唔興咯

友:沒遠見,還有10年就可以退休了,43歲, 還好吧! 而且那課程已經流傳好幾十年, 我覺得你可以上網查一下update一下訊息,最好也給你孩子學習, 促進親子關係。

我:你找對了對象
我:一頭牛。 哈哈

友:我不是批評哪裡的孩子,我覺得那裏的人不會教小孩, 我會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孩子是教出來的, 我孩子下個月就出生了。我孩子是很棒的, 因為他老爸也很棒,我看到了我孩子的未來。我0~3歲給他學游泳, 3~6歲給他學英語,我的目標是會游泳、武術、多國語言、兵乓球、籃球、上得廚房/出得廳堂,還要會昌歌。至少碩士學位,就這麼多。你有沒有留意到謝霆鋒、吳彥祖及房祖明? 他們老爸老媽教得很好,他們真是18般武藝都會。

我:到時你就知道!
我:我是要孩子健康長大, 品行好就好!

**這個怪朋友就是喜歡找我這頭outdate的師奶牛彈琴的,受不了!

11 条评论:

Karen 说...

我时常看到这课程但不明白是什么样的课程。

Shirley Lee 说...

1997年股市崩盘时,无聊极了;每天上班都只是看到苍蝇和乌鸦在无谓的评论股市;心情很低落,为了激励自己由早上9点“安心”的“坐”工到5点。我买了一本叫人性的弱点的书刨完后,竟然买了一套刨到底,也开始认识了卡内基。
这是很有激励性的书,果然看完后,我在也不怕听苍蝇和乌鸦的叫声了。

Winnie 说...

哈哈。 我還以為是什麼基因之類的東東,哈哈,

幸运猪 说...

一个很棒的课程来的,值得上!

李逸迷 说...

嗯,原来我一直深交着的是一头..

请问你好吗,你的语言怎样讲?哈....快跑

日落黄昏 说...

"卡內基"
不错的课程,不上课程可以买书来看,对我这个不爱看书的人来说,我在十几年前就买来看了,哈哈~刚开始看地一次很难明白,这本书要重覆看才会明白,我指的是我,可能我太笨吧?"卡內基"不错的书哦!现在传给我的外甥女了,不妨买来看看,对你有益。

花罗汉 说...

karen:我還是頭一次看到,真是out!呵呵

Shirley Leong:真的是那么好啊,找個時間真的要找找相關的書籍。但我很怕看書的,一看就睡的了。哈哈

美麗師奶:你比我還好,聯想到基因之類的東東,我還想到是粗口。哈哈

幸运猪:豬豬上過此課?

李逸迷:我除了扮演凸頭魚,有時也兼職牛角色的。哈哈

日落黄昏:我也很怕看書的,一看就想睡的了,你要看幾次才明白,那我不是要看幾十次!!!my god!

沈伊 说...

"卡內基" 英文是什么啊??
我这上山多时,不知世事很久了。

花罗汉 说...

沈伊:"卡內基" 英文 是 Carnegie,我也是在Google找的。呵呵!

多幾個月你就可以重出江湖了。呵呵

玉燕 说...

有没有搞错啊!你同事应该等他们炒鱿鱼,这样就可以拿失业金了。自己走,什么都没有,多不划算!

5f6bd 说...

卡內基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88%B4%E5%B0%94%C2%B7%E5%8D%A1%E8%80%90%E5%9F%BA
其實就是人際關係課程
很多商務主管都去上的

這種課程台灣也有,我有朋友上過
他說效果不錯,但是很貴
不嫌棄的話可以過來上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