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午后下了一场大雷雨.......

午后下了一场大雷雨
吵醒打瞌睡的大公鸡
一声一声叫着喔喔喔
望着飘落的雨滴................

听过这首歌吗?正是刘文正的“大公鸡”,但今天我不是要介绍这首歌,只是正好想到这主题时让我想到这首可爱的歌。

而.......昨天午后的一场大雷雨,造就我住的花园区,房子就如建在汪洋中!!!!下班时就预计会如此,所以连机车都不敢骑回家,只好乘朋友的顺风车,然后把我停到路旁,而我就拉起裤管,脱下鞋子赤足走回家。还好大雨下不久,在还没有淹进家内就及时停下来,要不然我得游泳回家了,真是“阿弥陀佛”。

这样的情形也不是第一次的了,往往下起大雨时,心里就不安,这次不知道会不会淹进来,这时叻平时不烧香的我就会上香撒米(这招是妈妈教的,小时候看到妈妈都是这样的,所以我有样学样 呵呵!!),祈求天公不要再下下去,有时觉得还蛮有效哦!!哈哈!!

4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看来很“大锅”喔!请问你是住哪里的?

无情无义的虫皇 说...

朕的皇宫里不但淹水,而且还是肮脏的沟渠水,里面还有小鱼!!!
大殿已经改造很多次了,该加的加,该减的减,可视情况还是一样,可恶的是在大殿后的排水道竟然有块大石头在那里!!真不知是哪个该死的丢进去的。。。

::: 月圓月缺 ::: 说...

我這邊也下很大雨
下了一整天 =.=

花罗汉 说...

vincent cho:还好啦,不是很大镬,虫皇的皇宫都淹水,更何况我们这些小市民的民宅。哈哈!! 这里是下霹雳的一个小市镇。

虫皇:我这边都是排水系统的问题啦。排你那边水道的大石头,可能是你的仇家干的好事,谁叫你喜欢到处咬人!呵呵

月圆月缺:好久没下雨,所以一下就不得了,昨天今天也天黑黑,又得提心跳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