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遗书

通常一个人自杀后会被发现有封遗书随身作出交代,如果今天大家看到我留了一封遗书在这,大家会不会吓破胆?

我查过遗书的定义如下 :

遗书
遗书指人死前给后人的书信
主要写的是财产问题,死前需要交代的事
也可以是在磁带,光盘等现代信息工具保存
跟遗嘱不同的是,遗书不具有法律效力,当然也没有遗嘱中所规定的条文
可以是任何人,任何想写的,任何时候写

最后一句有提到
“可以是任何人,任何想写的,任何时候写”,因为人生无常,我相信冥冥中自有安排的定律,所以我也不知会不会有那么的一天我会突然的离开这个世界,如果有那么的一天,而自己一点交代也没有留下,好像很不负责任。

记得四年前的12月11日,也是海啸发生的前两个星期,我们一行人(9个其中包括我的LG和大儿子)到Pulau Payah的浮台浮潜玩乐,下午下起大雨,浮台摇晃厉害,大浪打得海水扑打到我们每个在浮台的人身上,所有人都被分发穿上垃圾袋(黑色垃圾袋做成雨衣套上),但还是免不了全身湿透,要靠近浮台接送我们的船都无法靠近。那时的我真的很怕,怕今天就是我回不了家的一天,我一直在想,我不能有事,我还有一个几个月大的宝贝在奶妈家,我们出事了,他该怎么办??我有牵挂,我不能就这样的走了,怎样我也该有个交代。最后我们还是安全的上到船,回到家。自此之后,我就认为如果一个人没有一个交代,带有牵挂的心就这样的撒手人间,真的会不能安息。

若我不幸英年早逝,突然的
撒手人间。对各位家人以及亲朋戚友有以下的交代。

>> 捐献我尚可用的器官给有需要的人。这个我LG知道,因为当初我签器官捐献时有跟他提过。

>>
如果孩子还小的话就得好好的照顾,我知道他做得到。还有希望LG找过另一个伴侣共渡余生。我相信人不会因为谁没有了谁而活不了的。

>> 要麻烦LG通过短信传给我电话内通讯录所有的朋友,要不然他们会以为我不够朋友,不接他们的电话或回他们短讯。(如果我LG没有看到这篇,有看我的blog而又认识他的朋友,就请单声让他知道)

>> 对各位Blog友的话,我就得靠认识且有看我的blog的好友在我的CBOX发个公告就好。还有我很舍不得你们的。

>> 最后就是希望每位认识我的朋友不要因为我的离开而伤心,应该要因为曾经认识我而高兴。


目前想到要交代的事件有以上几点。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我(还有LG)能健康的活到70岁。yeah !!

27 条评论:

魔羯女 说...

你啊,这篇写得够幽默风趣的了!可是还是看得我热泪满眶呢!!!:::

Alice Chong 说...

写遗书是写遗书,重要头脑要清醒,别想歪了。。。妳当然可以活到70岁而且更久。。。我祝福妳。。。好好活着,要活得开心。。。

怀怀 说...

人生無常,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能掌握的。

遺書我沒有寫,但遺囑我倒寫了!至少保險金、公積金也該好好交代的。

小傻強 说...

花姐你又飲大咗啦!

睡醒再寫過!

tunadolphi 说...

我同意..在头脑清醒的时候交待事情..不要把它当成'大吉利事'..不能说的话题.
毕竟..人生无常..这一分钟不知道下一分钟的事.
我也很欣赏你愿意成为器官捐献者的决定...因为有些人根本无法接受.我个人认为..当呼吸停止后,留下的也只是一个躯壳,那么执著去保留干嘛呢?倒不如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延续生命不是更好吗?

veronica 说...

我看妳是没有东西blog了吧??哈哈哈哈哈

祝我们大家活到70岁!!!

SockPeng 说...

很认同你说人生无常!!最近亲友一声不响离开我们,我们都很难接受。想想我也要开始向我的遗书内容了。
我们一起活到70 岁吧!!

::: 月圓月缺 ::: 说...


我覺得早一點告訴大家想要的會很好
我也想寫一份遺書 ^^

::: 月圓月缺 ::: 说...

我還真的寫了一篇了 =p
謝謝你給我這個感覺去寫

May Chew 说...

怎么说呢!我眼红了,其实早在几个月前,我已经写出遗嘱在一本簿子上,没任何人知道,包挂我LG,深怕我走了之后,没人会知道我的遗愿。因为当时有和家人闲聊时讲过我走后要火化的,
但都被人说我傻傻的。其实我只想做最幸福的那个(比家人早走的),就满足的了。

美麗師奶 说...

你horrrr~~七早八早就看到這里的~~唉~

A级女人 说...

也许我也该跟老公讨论讨论。。。
真的,很值得我们去深思的话提。

yvonnewmy 说...

hihi...不经意的看到你的《遗书》。。。眼眶红了。。。想了很多,觉得人生真的很无常,迟点我也该写一篇了。。。

Anne 说...

Choi~~~ 干吗写遗书啦??
别想歪啦~~我们会很不舍得你的~~

Vincent Cho 说...

哎哟…竟然写起这么严肃的帖子来了~

沈伊 说...

choi !!! 贪利私meh!! pui 过口水讲过.

说...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

幸运猪走天涯 说...

花姐妈咪,祝你福寿齐天,鸿运当头!

feiyifan 说...

70岁那里够?人生70才开始,有排你挨吖!

横眉侠 说...

真係闻者伤心~~~听者流泪啊~~~實在太黯然了~~~太銷魂了~~~睇睇又諗諗下感動及激动人心嘅眼淚就霹雳啪啦流番哂出嚟!

婷婷 说...

虽然你说得没错,不过hor .....
touch wood ...你会长命百岁的.
祝你天天开心,永远健康。。。。
(想想。。。我是不是也该交代一下呢!)

donlim 说...

写这样的题目,给你吓到一下~

花罗汉 说...

魔羯女:真的啊,不好意思叻,让我们的大笑老师那么伤感。呵呵

Alice Chong:这只是交代的遗书,并不是要去自寻短路那种,别担心。

怀怀:我没写遗嘱是因为我没什么财产,哈哈!至于保險金、公積金那些都有受益人的了。

小傻強:哈哈,我一点都冇飲叻,你请饮我奉陪。

tunadolphi:我的想法就和你一样,死后最后也是变虫的,好浪费。

veronica:这事件我很认真的嘢。呵呵

SockPeng:希望70岁还在这里blog呢。哈哈

月圓月缺:我看了你的嘢,写着写着时是不是很难过的,太多的不舍了。所以开心的生活吧,更可以激发我们要珍惜目前的一切。

May Chew:其实我也希望是火化,我好像没提到也。

美麗師奶:是不是很surprise叻!

A级女人:好一句值得去深思的话题。

yvonnewmy:你也想写啊?不要说我教坏你哦!呵呵

Anne、Vincent Cho、沈伊、婷婷、donlim:只这是交代事件的一种方式,并不是真的要自寻短路的那种遗书啦,放心,我还没做奶奶

默、猪猪:成你贵言!

feiyifan:挨就一定要挨嘅啦,不过应该唔需要挨到70呱,好驚啊

侠弟:要笑。哈哈!

SMiLE 说...

看了这篇。。我在想,我有什么要交待的?

杰.Keat 说...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我也感到热泪满眶

海市蜃樓 说...

睬,大吉大利o羊!

~小女人~ 说...

我老公也一早写好will,只欠我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