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星期一

常穿高跟鞋,易致尿失禁

转摘自星洲日报副刊

爱美的女性与高跟鞋向来就是“等义词”,但如果穿高跟鞋除了要忍受脚趾受压之苦外,还须承担容易导致尿失禁的恶果,你是否还敢继续和高跟鞋为伍?

人们走路时一般都是脚跟先着地,这样可卸去80%撞击力。然而,哈佛医学院的研究发现,女性在穿高跟鞋时总是脚前掌先着地,违反了正常运动规律;脚前掌承受过多压力,致使膝关节、盆骨等身体的其他部位,吸收更多振荡力。骨科医生认为,盆骨承受压力越大,附近的肌肉包括尿道外括约肌,会退化得越快,令尿道控制排尿的功能减弱,引致尿道失禁。

常穿高跟鞋的女性也容易拉伤筋,而引发扁平足。医生提醒,应注意选择粗跟、包跟、舒适的高跟鞋。此外,每天穿高跟鞋以6小时为宜,不应超过12小时。

XD***还好自己是平鞋一族,要不然搞不好有一天用上包大人就不好了*** XD

3 条评论:

Invisible 说...

幸好大多数时间我都是平鞋族。

匿名 说...

以后凡买高跟鞋一双附送包大人日用庄一包,哈哈!

花罗汉 说...

听者有份,菲哥赞助!!!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