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

生日快乐!

昨天是公司拿督公生日,也是一位远方朋友的牛一,我什么礼物都没送给他,只送了一则短讯祝贺他,也算是一点点的心意吧!

今年我的生日有同事们替我庆祝,想起来好久没有像这般的庆祝了,这么多年来也只有出去吃一顿较好晚餐,礼物更加不用说会收到!有啦有啦,公司每年都有送一张生日卡及RM15作为我们的生日礼物的,呵呵!还不错吧!还有还有,去年收到一位朋友送了一个bear bear,还是MR.Bean超喜好的那个,虽然是一份小小的礼物,但也很开心。但我这礼物啊,一拿回家就变成了我小儿子的宝贝了!

我怀念我小时候的生日,当我懂得生日的意义,应该是小学4、5年级吧!阳历生日都是自己替自己庆祝的,日子将近到时,我会努力的储蓄,一到那天就去买一支甜筒冰棒慢慢的品尝!那种感觉真好,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吃甜筒冰棒,一吃我的回忆就会随着而来!

身在一个大家庭,又是老么的我,和爸妈真的有代沟,家事把妈妈老人家都忙昏了,更何况不识字的她,那会知道什么阳历出生啦,所以妈妈替我庆祝的都是在农历生日,简简单单的一个红鸡蛋就是的了,那已经是多么好的了。现在的小孩就幸福很多,但都不太会惜福........身在福中不知福!

最搞笑的是,到去年,我才发现,我的报身纸的出生日期是错的,比真正的日期迟了差不多一个月,我是利用网上的万年历查农历生日,然后在明查暗访知道的。长到那么大才知道真相,真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感觉,难以形容!

通常有什么大日子,人人都会大事庆祝,说什么:一年一次嘛!听到这句话,我就记得我六哥曾说过,一年365天内,那一天不是一年只有一次的?说得也蛮对的!嘻嘻!

但是具有意义的日子,好好的庆祝一番,是可以增加生活情趣,为生活增添多一点的色彩及美好的回忆,要不然一年365天的日子怎样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