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星期三

腐竹薏米+番薯

最近大姨妈说她常常煮一道糖水很受欢迎,那就是腐竹薏米+番薯,那天到她家也尝试过,真的还蛮不错!所以自己就有样学样,也煲了两次给家人喝。

第一次我购买日本的紫番薯作为材料,这日本进口的紫番薯也够贵的了,1kg 要RM8.00。这紫番薯煲出来后整个糖水就被它给“
抢尽风头”了,果然是“贵族”阿,整锅都是紫色的且腐竹薏米的味道也被它给盖过去了,只留下谈谈的腐竹薏米味,就好像喝番薯糖水一样。好自私的紫番薯叻!!!



第二次我购买红番薯作为材料,这红番薯好像是产自印尼的,价钱也便宜很多,1kg RM3.50。所以不是“贵族”就没有抢尽风头的本事,只有安分守己做好本分。这反而更加的可以贴切的被称为腐竹薏米+番薯,因为可以清楚地看到薏米、红蕃薯及已经溶化了的腐竹,各自的表现自己存在,三种味道也可尝的出,不像紫番薯那么的自私!


哈哈!喝个糖水好像有很大的人生哲学似的,真够力!!

无论如何,两种口味都有它的特色,只要自己“欢喜就好”!!!

2 条评论:

天一 说...

哇,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花罗汉 说...

蛮不错的,你试试看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