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星期三

乡下的中秋节!!

月亮圆月亮圆,月亮照在我的家,没有春夏秋冬的家,流传千年,
现在的孩子不再相信,月亮有小白兔.......

自从人类登陆月球后,就揭发月亮没有嫦娥姐姐、小白兔的传说。所以现代的人都很少有拜月亮这回事。但在乡下还是会有这些传统的习俗..................我的母亲大人就是每年有维持这个习俗的老人家。嘻嘻!所以昨天我一家大小都回妈妈家拜月亮去了。今年哥哥姐姐有回乡,所以会比较热闹。大家都在点灯笼、蜡烛、谈天..............而我则负责在拍照 呵呵!

但今年的八月十五的月亮不怎样的美,不大也不亮,只有蒙蒙的月光........ (如下图)。但住在KL的姐姐来电说KL的月色很美,那我看外国的月亮会更美吧!因为人人都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哈哈!!不知是否真有此事!!!各位在国外的朋友们,你们都有看看“当时的月亮”吗?

摆好东西上香开始拜拜了


大家都在谈天说地、等吃。呵呵


小孩在玩灯笼、蜡烛,里面的主角是我的孩子



当晚的月色




1 条评论:

天一 说...

的确很少见了.....